[HP][DH]Harrter

*给@栗子核桃酥 的点文:破特被变成了一只松鼠,被拽哥偷偷养了起来(然而严重偏题,还严重拖延)

*Snape是个院长,但是他护短:P


---

“该死的独眼龙,该死的独眼龙!”Draco Malfoy像旋风一样冲进斯莱特林地窖,他把呼哧带喘的Crabbe和Goyle远远甩在身后。

 

“别跟着我,谁都别来烦我!”Draco停下他差不多可以比拟飞天扫帚的脚步回头吼道,还不忘冲那些叽叽喳喳挤在一起的低年级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们飞过去一记瞪视,“还有——禁止谈论火焰杯,禁止谈论Harry Potter。”

 

树下Potter说的那句话现在还在他的脑袋里,像是Potter把自己缩小爬进了他的耳朵,乱跑乱跳在Sonorus(声音洪亮)的掩护下拿着个报纸卷成的纸筒哇啦哇啦大喊大叫。

 

这个画面太过生动,Draco的火气燃得更旺了,他在想现在是不是有烟从他的耳朵里冒出来——他的床上到底为什么还堆了那么多剩余的‘POTTER STINKS’徽章,显然他在这些愚蠢的东西上面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拖过被子盖住这堆烦人的东西,他仰面躺上去时弄出来的动静听起来像是在跟他自己摔跤。

 

成功惹火了Potter但是换来一句可悲,准备好好回击却被独眼龙抓到被变成一只雪貂当众出丑,Draco发誓他一定会好好记住的。“我一定会告诉我父亲的。”他对着床顶的帷幔忿忿地说。

 

 

Lucius Malfoy跟他说的事实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Draco Malfoy的好脾气这一方面——他说他没法拿疯眼汉怎么办,他亲情建议Draco自己解决,不过同时他也说了一个好消息,他相信他的儿子在学校里总能找到帮手。虽然Draco非常尊敬他的父亲,但是他还是要说,这跟没说没有什么差别。

 

Draco像头愤怒的小公牛一样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横冲直撞,把三五成群好好走路的学生撞散了好几堆,直到一处没人僻静的地方,他捏紧了两个拳头,然后对准一块墙砖,把它当做是Potter的脸,使劲踢了一脚。

 

Draco正要踢第二脚的时候,他被一声尖利的叫声狠狠吓了一跳。那听起来像是一只老鼠正在大声惨叫。“臭老鼠,趁我还没有被你的叫声惹毛冲你发恶咒之前,赶紧给我滚开。”他恶狠狠恐吓道,然而那个声音没有停下,反而叫得更厉害了。

 

这个声音比十个Potter的拥护者聚在一块的叫喊声还要烦人。Draco翻了个白眼,一只手抽出魔杖另一只手扶在墙上弯腰找起了鼠洞。他要把这只不知好歹的老鼠找出来,随便给它点颜色瞧瞧。

 

这叫声太凄厉太响了,也许只有洛丽丝那只疯猫才能让这只老鼠停下它猖狂的叫唤。Draco几乎没费什么工夫就找到了它,他撇了撇嘴,发现那不是一只老鼠,那是一只有着一身红色毛发的松鼠,还没几个月大[注1],正躲在墙角瑟瑟发抖。

 

Draco蹲下来,伸出一只手想要把它抓过来,那只松鼠张嘴就冲他咬过来,他被那对尖利的牙齿吓到了,赶紧甩了甩魔杖把它的嘴巴封了起来。“我是不是说过了,我要给你点教训,哈?”他心有余悸地说,不敢想象要是真的被咬到了得有多疼。

 

这只松鼠看起来脾气不太好,叫不出声也没能阻止它撒野,它在Draco的手心里一通乱挠,可不管它怎么卯足了劲,都只像是在给Draco挠痒痒——它的四只爪子早被Draco套上了可笑的绿色小靴子。

 

Draco空出一只手点了点松鼠的鼻尖,这个小东西脑袋一抬,还是想要咬他。Draco看着它气急败坏又什么也干不了的样子,得意地挑了挑眉,感到有点解气。要是对付可恨的被选中的男孩也能有这么容易,那就太好了。他想。

 

他决定把这只松鼠带回去养起来,不管这只松鼠是不是有主人。

 

他左右看了看,还是没有人经过这里,他给松鼠施了个只能维持一小段时间没有什么危害的昏睡咒,把它揣进裤子口袋,快步走开了。

 

 

Draco走进大厅,里面的气氛好像有点不太对。老师们在跟邻座的人交头接耳,而Snape的座位上没人,Hagrid在拿Olympe Maxime的袖子擦眼泪,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人神情都有点古怪,特别是格兰芬多那一桌。他瞥了一眼,很容易就找到了原因——三人组少了一个。

 

他想起来明天就是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天。那个疤头肯定是还没准备好他明天要怎么办,现在说不定正躲在哪里哭呢。他恶毒地想,走到斯莱特林的桌子边坐下,他已经有点饿了。

 

他往盘子里装了块约克郡布丁和几片烤肉,一个薄煎饼和一个蛋包卷,他也没那么饿,但是他几分钟前刚刚捡到了一只松鼠。他拿起给自己准备的蛋包卷正要吃的时候,Crabbe凑了过来,他只好把它放下。“Draco,那个讨厌鬼不见了。”他听见Crabbe说。

 

“好极了。”他幸灾乐祸地说。

 

“格兰芬多的人说,他都不见了一个上午了。”Crabbe冲着格兰芬多的桌子努了努嘴。

 

“我真好奇他们怎么还没习惯,我以为每个人都知道Potter在神出鬼没方面有一手。”Draco咬了一口蛋包卷,嚼了几下咽下去后继续说,“作弊把自己弄进争霸赛,现在知道自不量力了。我敢打赌他光是想象明天会遇到什么可怕的事情,就吓破了胆子,他是打算退出了。”

 

“肯定是这样。”Crabbe点点头附和道,转回去解决他盘子里堆得溢出来的食物。

 

Draco又往格兰芬多那看了一眼,他的视线在Potter通常坐的位子上停留了会儿。

 

这时Snape大步走了进来,他的斗篷像往常那样在他身后翻滚,他脸上的表情和以往一样没什么变化,他浑身上下唯一的不同只有他右手食指上贴的那一小块胶布。

 

 

吃过午饭,Draco又一个人待在寝室里,他吩咐任何人都不准进来,他还不打算让别人知道他捡到了一只松鼠还准备养起来。

 

昏睡咒早在他还在大厅的时候就失效了,那只松鼠在他回地窖的时候一直安静地待着,偶尔隔着裤子不痛不痒地挠一挠他的腿。他从口袋里摸出松鼠,他看见松鼠鼓着两腮一下子就笑了出来。“你是在生气吗,没用。”他说。

 

他盘腿坐在床上,用两只手捧着松鼠,拇指一下一下地抚着松鼠眼睛边上的毛。

 

“真有趣,你的眼睛是绿色的。”他眯起眼睛凑得离松鼠近了一点点,但距离那只松鼠能挠到他的脸还是太远了,“你也太丑了。”他看了一会儿,嫌弃地说。这只松鼠眼睛边上的那一圈花纹有点深,像是戴了副歪歪扭扭的愚蠢的圆框眼镜。

 

看上去有点像Potter。

 

Draco对于这个想法没再深入,他从枕头下摸出几个还遗留在这的徽章,把它们变形成一张低矮的小桌子,他把松鼠在桌子上放下来,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一只用魔法缩小的袋子,把袋子复原之后他从里面拿出了中午特意给松鼠准备的薄煎饼。他捏着薄煎饼,在松鼠面前晃了晃。

 

“我叫你Harrter,你应我一声,它就是你的了。”Draco碰了碰松鼠的耳朵,Harrter这个单词在他的舌尖上转了一圈才被念出来,像是一句呓语。

 

给这只松鼠起名叫Harrter,不是因为某个不知名的人在它身上下的那个限制它行动的咒语让它看上去有点愤世嫉俗,而是因为它长得就像……Harrter。

 

而Harrter,它是一只非常有个性的松鼠,它撇过头,用行动表示它觉得这个名字蠢极了。

 

“真有趣。”Draco又说了一遍,几乎同时施展了静音咒和解开Harrter的嘴巴的咒语,跟着他就听到了Harrter不情不愿的‘咕咕’的叫声。Draco再次被逗乐了,他把薄煎饼放在了Harrter面前,看着它扑上去。

 

“在城堡里要弄到种子和昆虫不太难,坚果就更容易了,”Draco试探地摸了摸Harrter的尾巴,在这方面他总是有阴影,不过在看到Harrter并没有要咬他或是要挠他的迹象后,他从Harrter的背一气摸到了尾巴尖,“你要的话我就去给你弄点来。”他的语气听起来可没有他说的话的内容那么好听,他的意思好像是要Harrter为此表示一下感恩戴德。

 

不过,当然,Harrter只是一只还没有几个月大的小松鼠,它怎么可能听得懂呢,它忙着啃薄煎饼,理都没理他。

 

Draco偏过头,不再看它,Harrter吃东西的样子只会让他忍不住反省他到底为什么要用Harrter来给一只松鼠起名字。

 

毕竟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不是吗?

 

 

这天下午,Draco几乎去哪都把被封住了嘴巴的Harrter揣在裤袋里,他没再用昏睡咒,这对Harrter并不好。Harrter也很配合他,它扒住Draco的裤袋,从他的斗篷下面悄悄地东张西望。Draco走来走去,谁都没发现他裤子里藏了只松鼠。

 

唯一让Draco头疼的是,要是他在走廊上走得不够快,没能把Granger和Weasley的说话声甩开,阻止它们涌进Harrter的耳朵,Harrter就会发狂,它会像疯了一样翻腾,好几次都差点从口袋里翻出来。

 

Draco由衷感谢现在是冬天,他穿的斗篷足够厚,没有人能看得出丁点不正常。

 

 

“你想怎么样?”Draco又一次独占了整间寝室,他质问蹲在小桌子上的Harrter。他收到的回应是两声比起午饭前更为尖利的叫声。

 

“好吧。”Draco耸了耸肩,一冲动起来就变得蛮不讲理的家伙向来就不是他对付得了的,不过就算他在这方面的经验日渐丰富,他也从未放弃。他坚信他总能找到一条出路。

 

而Harrter只是一只松鼠,没有比取悦一只松鼠更难的了。

 

Draco轻轻拢住Harrter的耳朵,揉了揉Harrter的小脑袋,从耳朵尖一直抚到了尾巴稍。Harrter抖了抖耳朵,显然对他的服务相当满意。

 

Draco得意地翘起一边嘴角,一边的眉毛往上一挑,“你也觉得Granger和Weasley很吵是不是,好像没了Harry Potter天就要塌下来,”Harrter一下子挺了起来,他眨了眨眼,他竟然有点被它瞪着的感觉,他笑了笑把这当成是一次眼花,不在乎地继续他的评论,“Potter已经十四岁了,他自己知道他该去什么地方,他们太大惊小怪了——嗷!”

 

他把手缩回来,捂住拇指上新添的伤口,“你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

 

有一个瞬间,他以为他是在对着Potter大吼着这句话,后者正因Draco对他的朋友发表的言论而大发雷霆——这吓到了Draco,他呆呆坐在那,甚至连应该把Harrter的嘴巴封起来给它一点小惩罚都忘记了。

 

 

冬天的地窖比往常阴冷上百倍,连一只老鼠都不会从这里经过,只有不知道从哪里吹来的风呼啸着穿过走廊。

 

每堵墙都是湿乎乎的,火把在这的作用只剩下了照明。Draco找不到一堵可以靠的墙,他拢了拢斗篷,感谢他的温暖咒。

 

Draco盯着他面前那扇门有一会儿了,直到他感觉胸口那块动了动,他低下头,看见Harrter正把它的脑袋从他胸前的斗篷缝里挤出来。“嘘。”他悄声警告。

 

“他该!”Snape拔高的声音再次从门里面传出来,一两分钟前Draco正要握住门把的动作就是被这样的声音止住的。

 

显然Snape已经有一个客人了,Draco退后几步,研究着门上一条条的纹路,假装这样他就没被门后面的谈话吸引半点注意。他现在非常想要把耳朵贴到门板上。Harrter想要啃门板的愿望更强烈,它动得非常厉害,他就快抱不住了。

 

“……咒语再过一个小时就会失效。”这句话听上去像是Snape贴在Draco的耳边说的,Draco一下子跳开,就差一点就贴住身后的墙。Snape办公室的门打开来,Snape站在门后,他略显阴婺的目光扫过来,粘在Draco的胸前又像乌云一样移走了。

 

Draco没出声,他几乎是瞪着走出来的白胡子巫师,他生硬地扭过头,避开不去看校长的眼睛。他没注意到Harrter安静了下来。

 

 

几分钟后Draco站在Snape的办公室里,试图解读Snape在看到Harrter之后脸上短暂流露的微妙表情。

 

“你养了一只松鼠?”Snape打断了他,他盯着Draco捧在手上的松鼠,拖着他别具一格的长腔。

 

“它叫Harrter——”

 

“Harrter?愚蠢的想法。”Snape冷笑了一声,Draco想他是不是看出来了。

 

“我的松鼠被人施了魔法,它哪都去不了,”Draco把目光锁定在Snape的鼻子上,“我试过破解,每种我能想到的咒语都试过了,都没有用。”他能感觉到他的院长锐利的目光从他身上移走。

 

“所以我来找你。”Draco的长腔不输给Snape,他的话听起来比起请求还更像是命令。

 

Snape不知道是不屑于跟他计较还是永远不会跟他计较,他只是看着松鼠,“简单的限制咒语,”他顿了顿从桌子上拿起来魔杖,“你才四年级,已经不错了。”

 

“那么——”

 

“松鼠的动作非常快,你准备好了吗?”Snape又一次没让Draco把话说完,他直接问道。

 

Draco空出一只手抽出魔杖,点点头,他看了一眼Harrter,让他意外的是Harrter也在看着他。他希望他至少能来得及把什么东西变形成一只带轮盘的笼子。

 

一切都发生得非常快,Draco刚听到Snape念出一串他甚至没来得及听的咒语,Snape魔杖发射出来的光也许还没来得及抓住Harrter的尾巴稍,Harrter就从他的手上跳了下去,它冲出门的速度让Draco想给它改名红色飞贼。

 

Draco追了出去,外面连一根Harrter的尾巴毛都没留下。他返回去,Snape办公室的门已经关上了。

 

 

第二天,Draco坐在看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Potter特别愚蠢地在石头后面滚来滚去。

 

Potter还是回来参加了比赛。Potter军的喊声能连天都给震塌。

 

Draco气恼地低下头,错过了Potter短短一瞬向他瞥过来的视线。不然他一定会发现,那个眼神和Harrter最后留给他的有点像。




---

[注1]欧洲红松鼠,一种非常稀有的松鼠类,身长约30cm ,尾长约20cm ,原产于欧洲中部到西亚,主要生活在英国,是以植物为主的杂食性大型的松鼠。全身为明亮的红褐色,腹部为白色。耳朵长有长毛。体型大、动作活泼,饲养时需有相当大的笼子。它长这样:,[Harrter:,呃,比这个大一点,再大一点,大到够跑得飞快又够塞进裤子口袋]

另外,这种可爱的小动物如今却面临着灭绝的危险,科学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积极的措施,这种动物将会在不远的将来从地球上消失……(炒鸡不负责Ps.以上内容除图片外全部来自某度某条)

 
评论(5)
热度(46)
玩遊戲多過產糧的渣渣寫手。
感謝閱讀,但不喜歡被轉載,謝謝合作。
封面圖by@BorhouJusa
© E@3tr!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