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文!#


chapter10 陪波特喂夜骐 By: @AliceSlytherin 

====

chapter11 Back Hug

*粗体字代表回忆部分…lof的字体格式太少啦(。



Neville在一个拐角前停住了脚步,他刚刚丢失了目标。

 

巧克力松饼和炸果酱甜圈还在他的肚子里,他刚吃下它们还不到十分钟,现在它们在他的胃里翻滚,化成液滴从他的毛孔里渗透出来,把他的衬衫粘在后背。

 

Ron生气的样子太可怕了,这让他的食量几乎增加了整整一倍,在他又把手伸向下一个羊羔排之前,Hermione用一本大部头的书制止了他的动作,七年级格兰芬多的目光齐齐锁定住了某个嫌疑人。

 

“交给我吧。”Neville是那时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人,他站起来向朋友们点头示意,然后跟上了那个正要走出大厅的斯莱特林。

 

这会儿他对于自己的举动稍微有点疑惑了,也许Ron对食物的怒火太旺盛,也许Hermione太沉浸在那本书中……好吧那都不是事实,真相是拉文克劳长桌上的某个女孩让他有了这种英勇的冲动。

 

他对于他的朋友的担心当然也是货真价实的,这跟想在心上人面前表现自己可没有冲突,但他也没有考虑过跟丢的可能。

 

这不能怪他,所有的斯莱特林总是那么行色匆匆,从一个地方到下一个地方,别人用走的,他们用飞的——一个比喻——上一秒他们从走廊另一头向你而来,下一秒你望着走廊那一头他们的背影兴叹,好像有谁在他们屁股后面点着了一把火。

 

“Longbottom。”背后一个冷淡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他用脚后跟转过身,用一只手拦住要从壁龛里走出来的年轻男子。

 

“我差点忘了间谍游戏是你们格兰芬多的共同爱好,”Malfoy撇了撇嘴,一边的眉毛挑了起来,“谢谢你帮我重新回忆起来。”

 

“我想我不需要问你是怎么发现的了,”几个拉文克劳的女孩抱着课本从边上经过,她们向这对奇怪的组合投来探询的一瞥,Neville摆了摆手看着她们过去,“你有没有见过Harry?昨天晚饭后他就出去了,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回来……”Malfoy越来越危险的脸色让他猛的住了口。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知道?让我看看,我是一个行走的救世主探测器,或者是他的保姆,我身上‘滴哇滴哇’一响,我就能精准汇报出他的动向?”Draco打断了他,拍开那只手,“很抱歉告诉你,跟我没关系。黄金男孩最喜欢四处游荡,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

 

“好吧,是…是没错。”Neville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反驳,Harry那张羞赧气愤的脸浮现在他脑际,他正了一下领带,往前迈了半步又在Malfoy警告的目光中退了两步,“听着,要是你——”

 

“Neville,你在这干嘛?”这次谈话的中心拿着飞天扫帚从走廊那边走过来,他没有停下而是放慢了脚步,等着Neville跟上来,像是没有注意到边上还有一个人。

 

Neville瞥了一眼Malfoy,这个金发的斯莱特林突然被墙砖上一块微小的纹路吸引了全部的注意,他跟了上去。

 

“你上哪去了,在魁地奇球场飞了一整晚?”他用眼神示意Harry被汗打湿的刘海。

 

“是的,没错,今年没有比赛,我没打算让这一年就这么白白浪费。”实际上只有半个小时。Harry摸着鼻子在心里补上一句。

 

那堵愚蠢的‘胜利之墙’立在他的眼前,‘噼里啪啦’的咧开一道口子,化成一张大嘴用Malfoy的声音嘲笑着他们之间的一切。

 

他在地窖里冰冷的地板上从黄昏坐到破晓,隔水玻璃外的海水咆哮着拍击他的耳蜗,把那只罐子轰成碎渣。

 

他找到了那张他用切割咒切碎过的纸条,他也认出了别的纸条,他咬紧牙关不让那些记忆从嘴巴里涌出来,至少不是一个咆哮或是一声咳嗽。

 

他像来时一样跟在几个斯莱特林的背后走出了他们的休息室,他有一肚子无处发泄的怒火和怨气,甚至感觉不到自己正饿着肚子而且着了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就站在魁地奇球场,手里握着忠诚的火弩箭,脸上在桃金娘的盥洗室那里泼上的水还没有干。

 

“Harry?”Neville把手从Harry的肩头收了回去,又重复了一遍,“我问你饿不饿,现在去大厅吃早餐还来得及。”他掏出魔杖施了一个时间咒确认。

 

Harry还没来得及说话,他的肚子发出一声响亮的鸣叫代替他作出回答。他笑了笑掩饰尴尬。

 

他们沉浸在各自的思绪里再没有开口,都没有注意到就在刚刚他们站立的地方有一道目光一直跟着他们。

 

–––––––––––

 

一片叶子从枝梢上脱离,在空中打了个旋,落下来时敲碎了在湖面上蹦跶的通体透明的兔子,那只小东西银色的毛皮发出微弱的闪光,散碎在漾起的波纹里。一群飞鸟呼啦啦拍打着翅膀,尖利的喙子啄着湖中心一颗明亮的光球,落下的羽毛飘落水面不见踪影。

 

“你说这里有骚扰虻?”Luna研究着天空中一朵狮子形状的云团,为了能看得更清楚,靠上了身边人的肩膀。

 

“咳…”Neville清了下嗓子,肩部肌肉绷得紧紧的,眉头也蹙到一起,他告诉自己这是因为刚才一只巨大的怪鱼探出了半个脑袋,他要时刻保持警惕,“它们总是无处不在。”

 

这个精灵古怪的姑娘聆听着她同伴的话语,在之前的半个小时里,她坐在湖边又听了一遍头发乱糟糟的活下来的男孩新发型的由来,还有过去的几个月里那两个彼此视为天敌的男孩之间萌芽的友情。

 

她什么也没有说,她有她自己的看法。

 

就像倒过来的《唱唱反调》。

 

“谁会给Harry用纸鹤送信?”她突然问。

 

“什么?”Neville没有真的在问,油腻腻头发拖着调子说话总是让人联想到蝙蝠的Snape仍然是他的噩梦,有段时间翻滚在他身后的袍子和摄魂怪的裙袂联系在一起——三年级那堂关于满月和狼人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挂在脖子上的绷带和一只折断的胳膊,他觉得自己接近了真相——

 

“你在走廊上和我说话的时候,我看到他和Ron还有Hermione正要走过来,他往边上看了看然后故意落在后面,那只纸鹤径直落到他的手心,就在你身后,”Luna皱起了鼻子,又很快抚平了那道褶痕,“他们停下回头看的时候,Harry已经看完了那张纸条,他把纸条叠起来小心地塞进了裤子口袋。”

 

接下来的事情Neville也知道了,Harry撒了个小谎说他的鞋带松了,梅林作证他穿的是皮鞋。

 

那时他们都低头看了眼他的鞋子,然后转移向他微红的脸。“没什么。”他说。

 

Neville打了个寒颤甩掉Hermione锐利的目光,短暂地望进Luna银灰色的富于洞察力的眼眸,“我大概知道是谁……”他没把话说完,他等着Luna再说点什么。

 

“他的脑袋旁边肯定都是骚扰虻,你不知道他看纸条的时候表情有多有趣,真遗憾那个时候我的防妖眼镜没带在身上。”Luna交叉起双腿,挥动了几下魔杖,一只更小更轻盈的兔子在杖尖朦胧凝聚的雾气中跃动。

 

Neville的手指合着兔子跳动的节拍在身侧敲打,它带着整只手掌一寸一寸向边上挪动,就快要碰到——

 

“我饿了,我们去厨房转转。”Luna跳了起来,她弯下腰向Neville伸出没有拿着魔杖的手,“怎么了?”

 

Neville从兔子消散后残留的光点中回过神,他握住了那只手把自己拉起来,“没什么。”

 

他的笑容比那些光点还要明亮。

 

–––––––––––

 

“Lumos(荧光闪烁)。”

 

一个点状的光芒在黑暗中跳动了一下,然后迅速扩大,它照出一个高挑的身影。

 

Draco倚靠在天文塔的栏杆上,静谧的禁林和魁地奇球场像是两个巨大的坑洞,他几乎全部的目光都投注在那,两个来自回忆的人影在他的魔杖无意识划出的圈里一前一后奔跑。

 

他的裤袋里揣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每一道折痕暗示着一个Diffind(四分五裂)和Reparo(修复如初),他不记得这两个咒语被他反复念了多少次,反正他有干涸的喉咙提醒他。

 

迟早有一天,这样的纸条会贴满‘胜利之墙’,他衣领上的记录仪录下的小人会多到爆炸,他和Potter之间的互动会越来越多,而——该死的Harry Potter。

 

昨晚那张就要贴上墙的写着‘陪Potter喂夜骐’的纸条在他眼前被切碎的那一瞬间,他几乎吓破了胆子,他差点就要从沙发上跳起来,非常不Mafloy地大喊大叫。向斯莱特林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控制好了自己,他没有像被踩到尾巴似的高喊“POTTER!”

 

他所表现出来的,就只是挥挥魔杖,丢出去一个无可挑剔的Reparo(修复如初)。

 

他把Potter从脑袋里面赶出去,第一个念头就是把那个丢出那道切割咒的人找出来,然后好好教训他一顿。他从未对Potter有过他能混进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还不被发现的‘期望’,但他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第一个想到的人会是Potrer,尽管他立即就在他的脸上画了大叉。

 

而早上和Longbottom的谈话给了他答案,他有多不希望这一整个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被Potter发现,不管理由究竟是得来不易的友谊还是他的面子。Potter只需要做一件事,乖乖配合Draco,让他顺利完成每一张纸条上所要求的。只要它不过分。

 

Malfoy面具会提供给他所有他需要的保护,只要不出意外它永远不会出现裂痕。

 

“Malfoy。”他的意外拜访了他的小天地,长着一对翡翠绿的眼睛,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叫着他的名字。他握紧了栏杆才没有让自己从天文塔上直接跳下去。

 

他转身面对Harry,唇线抿出一道轻蔑的弧度。他看到他的鼻子有点红。

 

“你迟到了。”他拖长的调子毫无破绽,他颤抖的拳头捏在斗篷的阴影里。

 

“我没有。”Harry摸出了纸条,它又是一只纸鹤了,他让它在他的掌心上起伏,“你只是让我在晚餐后到天文塔上和你见面,你没有说是什么时候。”

 

Malfoy允许一丝赞赏从他的眼睛里表露出来,Harry的表情告诉他他并不接受。当然。

 

“我的邀请,我的规矩。”

 

“那你自己玩吧,我可以选择不来。”

 

“你现在就站在这儿。”

 

Harry闭上眼睛翻了个白眼。“你叫我来干嘛。”他看着他说。

 

现在就从天文塔上跳下去和推开Potter夺路而逃,Draco计算不出哪一个更划算。他只确定了一件事,确保这两条路不管是哪一条都被他自己堵得死死的,他只有一个选择。

 

“闭上嘴,上这来。”他干净利落地下着命令。

 

Harry无视了他,他让纸鹤飞回他的口袋,然后在原地站了几秒钟。“你要是有什么要说的,最好赶快。”他吸鼻子的声音大得远在禁林里的格洛普都能听到。

 

“Potter小宝贝又忘了他是一个巫师,他的口袋里有一根魔杖,他可以用它施一个温暖咒,这样他就不会被冻着。”Draco刚刚好在Potter走到他边上时唱完最后一个音,调子和‘韦斯莱是我们的王’有点像。

 

钉了纸条的墙,钉了纸条的墙,钉了纸条的墙……Harry的脑海里塞满了这句话。

 

“谢谢,我建议你也应该参加一次三强争霸赛,你的歌声足够让你不费半点功夫就赢得那只杯子。”Harry毫无诚意地说,拍了拍Malfoy的肩,手底下硬邦邦的触感没让他有任何想法。

 

Draco死死盯着Potter的手从他的肩头放下去,突然放松的感觉让他有点迷惑。

 

“你只要听我的,把眼睛闭上,然后你就可以回到你温暖的被窝。”

 

Malfoy灰色的眼睛映着闪烁荧光的光亮,Harry审视在这其中自己的倒影,他并没有要被吸入其中的晕眩感。他低下头闭上眼。

 

他屏息等待,记忆里重重重锁之后满是小巧的罐子和一堵可笑的墙。

 

Draco就站在Harry背后,中间只隔了一根魔杖的距离,还是山楂木的。他的舌头探出来一点舔了下唇皮,他眼睁睁看着退路在他眼前崩塌。

 

那段距离很快就缩短成一个小孩的拳头,他的手臂环上Harry的腰,他让他的后背紧贴着自己的前胸。

 

Harry睁开了眼睛,他像刚从恶梦中惊醒,他的胸膛剧烈起伏。他抓住自己的右手,好像深怕它会突然拥有自主意识,然后死死掐住Malfoy的脖子直到把它拧断。

 

他是做好了准备。可他怎么敢?

 

他没费多少力气就从Malfoy的怀里挣了出来,他离开的速度比任何一次骑着火弩箭都还要快。

 

“Nox(诺克斯)[注1]。”

 

Draco静默在黑暗里,几分钟后他走在通往地窖的通道上,他的面具依然戴在他的面孔上。什么也不曾发生。

 

Potter永远也不会知道。

 

––––––

*[注1]Lumos(荧光闪烁)的反咒。


====

chapter12 回避 By: @susii 

 
评论(2)
热度(45)
玩遊戲多過產糧的渣渣寫手。
感謝閱讀,但不喜歡被轉載,謝謝合作。
封面圖by@BorhouJusa
© E@3tr!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