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DH】Jeux d'enfants / chapter 5

#击鼓传文!#

chapter4 喂苹果 By: @AliceSlytherin 

====

chapter5 搞破坏

 

一下,两下。

 

一只巨大而丑陋的章鱼执着地用覆满吸盘的腕足敲击着玻璃,梦魇般的眼睛看着强有力的魔法屏障漾开一圈又一圈波纹。

 

七下,八下。

 

Blaise丢开已经停在某一页相当久的魔咒学课本,就像它的书脊突然开始腐蚀他的手掌,他从沙发靠背上翻过去,动作太猛以至于蹬掉了一只鞋。

 

“闭上你那愚蠢的嘴巴,你的同类正在外面痴迷地看着你。”Blaise高傲地抬起下巴,正着他的领带在Crabbe有机会嘲笑他之前警告地瞥了他一眼,他欣赏着Crabbe因为他对他嘴巴的调侃反射性地对那只章鱼露出了惊恐的神色,穿上了那只鞋保持了斯莱特林的体面,尽量看上去不那么落荒而逃地飞快走出了地窖。

 

十五,十六。

 

Nott又一次不安地扭动,他窝在Daphne身边试图把自己高大的身躯缩进她的斗篷里,他的一只手还躲在她的制服下,僵硬地抚摸着她光洁的后背,后者倚着他的胸膛,用颤抖的手指掩住了她的眼睛,咬着嘴唇抑制住可能的啜泣。

 

Goyle无限留恋地凝望着摆放在他面前的三层巧克力水果蛋糕,他边上坐着一个整张脸都快扭曲到一块的二年级男孩,Goyle摁住了他的后脑勺,在他有机会放声大哭前把他整个人嵌进了蛋糕里。

 

二十八,二十九。

 

“Tarantallegra(塔朗泰拉)!”Pansy从女生宿舍冲出来,举着魔杖就像它从来没有离开过她的手,那只章鱼喷着墨疯狂舞动着潜回了黑暗里,她没费心看上它第二眼。

 

“Draco,要发脾气回家去找你的爸爸,这里没有一个人长着恶心的疤头或是鹰钩鼻。Goyle,不要让我提醒你,把他拉起来。”她低喝着往那个可怜的巧克力水果男孩扔过去一个清洁咒,盯着Nott把他的手从Daphne的衣服里抽出来,Crabbe在这时挣扎着从翻倒的凳子下爬出来,“没有人必须得平白无故顶着别人的怒火。”

 

没有人愿意去招惹一个发怒的Malfoy。可是现在斯莱特林们已经足够压抑,她甚至都快记不起就在几天前他们还兴高采烈地聚在休息室,喧哗的声音震颤了隔水玻璃外的海水,为了她自己绝妙的点子欢呼叫好。虽然他们这几天都是这么度过的。

 

“‘平白无故’?”Draco Malfoy的鼻子里响亮地哼了一声,把那张一直紧紧捏在手心里的万恶的纸条甩到了空中,“Diffind(四分五裂)!”Nott抱紧了Daphne,她惊喘了一声,好像那个咒语也甩到了她身上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几乎要昏过去了。

 

Draco从桌子上跳下来,斗篷带翻了一只茶杯,他踩着碎裂的声音绕着他们愤怒地踱步,“‘平白无故’?”他又重复了一遍停在Pansy的面前,眯起眼睛逼视着她,“还记得你的小游戏吗,Pansy?‘平白无故’这个词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么,”Pansy眨了眨眼,漂亮的长睫毛啪嗒啪嗒地拍打着Draco的尊严,他往后退了一步,感到怒意正在他的血液里慢慢溶解,“你从来都没有表示过明确的反对,Draco,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游戏。”她双手环胸侧着脸,魔杖尖贴着面颊,“我以为你也会乐在其中,毕竟你最喜欢的,就是找某个活下来的小男孩——现在的救世主的茬。”

 

Draco抿着唇,翻了翻眼睛没有说话。

 

围绕着他们的气氛和缓了,Daphne长出了一口气,任由Nott轻柔地拂去她面上的泪痕,她坐上Nott的腿,鼓起勇气向Draco投去一瞥。

 

“你想要退出了吗?你知道……就算你不参与,我们也依然会继续——”

 

“不!”想也没想,Draco打断了Pansy,他抬手烦恼地把散落在额前的头发捋到脑后,“不。”

 

Pansy微笑着看着他,等着他继续,仿佛之前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只是个泡影——那当然,他们是最好的朋友。Crabbe摸到沙发上,在远离Nott和Daphne的另一端舒适地坐下了。

 

“我很抱歉,Pansy,我只是气昏了头。”Draco诚恳地说着,在Pansy敞开怀抱时紧紧抱住了她。他永远都不该对她发火,他应该对此感到羞愧,可他也知道,Pansy理解他,那宽慰了他。

 

在极为短暂的让人舒适的沉默之后,她轻轻推开了他,审视地打量着他,“和Daphne说去。”

 

Draco碰了碰她的手臂,点着头。Daphne听到她的名字被点到,一下子跳了起来,抢在Draco转向她走过来之前,“Draco。”

 

“是?”Draco挑起一边眉毛,回想起他愤怒的原因,嘴角显出一个极为Malfoy式的狡黠的笑意。

 

“那张纸条…”Daphne瑟缩了一下,接着说完,“那很有趣,我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所以——”

 

“我很抱歉,我不应该在你和Nott当着大家的面亲热的时候冲进来,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这释放着低气压。即便我知道是你丢的那张该死的纸。”Draco说着,眼珠子在休息室里的其他人身上转了转,他们脸上的表情都明显地松懈了,但仍然注视着他,为他可能做出的决定而不安,“Snape看见了,”他的语气有点轻微的嫌恶,对这件事本身,“他很愤怒,把我跟Po—疤头叫去一起关了禁闭。”

 

他说不出是什么理由让他更改了他对另一个男孩就要出口的称呼,他也没费心去管,反正他曾当着他的面不止一次这么叫过他。他尽可能平静地说着,回忆在他的舌尖上转悠,他把它们吞了下去,尽力不去想当他咬住那个该死的苹果时心里该死的是什么感觉——可能什么也没有,可能什么都有。“这个游戏还会继续下去,只是给我点时间。”他说。

 

地窖里的每个人都清楚地听到了他的话,Goyle毫不掩饰地欢呼了一声,他扑向了巧克力水果蛋糕,在看清它上面明显的人形凹陷后艰难地刹住了。

 

Draco努力在脸上扯出一个真诚的笑容,他转身走进了宿舍。

 

----------

 

接下来的几天过得非常顺利,Draco已经决定漠视他对Harry Potter的无论什么感觉。一切都仿佛回到了他们刚刚到霍格沃茨上学,Harry在火车上拒绝了他的时候,又好像变本加厉。

 

Harry这几天相当不顺,想想吧,他被那只老蝙蝠变成了一只苹果,又当着他的面被Malfoy羞辱,梅林啊,他们居然咬住了同一只苹果,就在距离那么近的两端!

 

那天的禁闭简直是个灾难,和Malfoy共处一室,在被心胸狭窄的Snape扣了他们学院整整三十分(而斯莱特林只被扣掉了十分)之后,他的心情糟糕到了顶点。不过很显然,那个造成他们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脸上的表情跟他的一样写满了明晃晃的厌恶,这可没能让他高兴起来。

 

“Harry?”Hermione温和担忧的声音唤醒了他,他眨眨眼,意识到自己居然在变形课上走神,他在精神上狠狠踢了Malfoy一脚,然后因为又一次想到了Malfoy而惊恐地抬起头,对上了McGonagall正严厉地瞪着他的双眼。

 

“Prof——”

 

“那么,Potter先生,请你来给我们演示一下,怎么把这只哈巴狗变成斗牛犬。”McGonagall说着,把一只皱巴巴的小狗放到他的桌上。

 

Harry吞了一口唾沫,目瞪口呆地看着它。“可是我……”

 

“他当然不会,他甚至连上次的变形学论文都没完成。”一个刻薄的声音插了进来,甚至赶在McGonagall之前,她不赞同地看着他,“我就是知道。”那个声音的主人补充道。

 

Harry牢牢管住自己的视线,不让它落在哈巴狗之外的地方,“我本来今天能够做完,可是今天早上的时候有人拿走了它。”他咬牙切齿地加重了‘有人’的读音。

 

那个可恨的家伙得意地笑了。

 

M—a—l—f—o—y。他忍住揪住他的衣领对着他的脸咆哮的冲动,他的胃为了这个画面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他的鼻翼憎恶地翕动着。

 

昨天,在魔药课时他的坩埚在他确信地往里丢进了一份配料之后爆炸了,在他被Snape咆哮着赶出了教室在走廊上迷茫而愤怒地彷徨之后,他听见Malfoy跟他的同学炫耀他是如何趁他不注意添加了一份完全冲突的材料;前天,黑魔法防御术课时他毫无防备地被Leviorpus(倒挂金钟)击中,他是那么地惶恐以为Snape的怒火还没有平息,然后他在半空中看到了某个金发混蛋得意的笑脸;魔法史课走进教室前他被狠狠撞了一下,然后在Binns喊他回答问题时发出了可怕的牛叫声,斯莱特林在后面笑得前仰后合,连声夸奖这神奇的魔药粉末……那个混蛋一如往常地作弄着他,联系到那些莫名其妙的亲昵举动,Harry不禁为这个越活越倒退的可怜虫感到遗憾——即便他知道他不是真的这么想。

 

这一切必须结束。

 

Harry恶狠狠地想着,挥动魔杖念出了咒语。

 

Malfoy在桌子底下捏紧了他的魔杖,灰色的眼睛期待而又邪恶地亮了起来。

 

两道同样的光芒从两个不同的地方发射了出来,其中一道是那么地隐蔽几乎没人发现,无辜的哈巴狗呜呜地叫着,身体冒出了一块又一块斑点。

 

“下课!”McGonagall几乎是从胸腔里挤出了这几个字眼。

 

-----------

 

Draco在半夜平静地醒来,他躺在那注视着眼皮后面的黑暗,刚刚结束的梦境在他的胃里翻滚,他在月光下的魁地奇球场上和Harry亲吻。在梦里他叫Potter‘Harry’,和一年级时在禁林里Potter叫他‘Draco’一样自然。

 

那当然不可能是真的,也绝对不可能发生。

 

Draco翻了个身,他发现自己今晚再也没办法睡着。只要他一闭上眼,眼前就浮现出Potter闭上双眼的脸,他的睫毛刷过他的鼻梁。他睁着眼度过了这难捱的一夜。

 

 

第二天他走进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时Potter刚好擦过他的身边,格兰芬多震惊地看着他眼睛底下的黑眼圈愚蠢地停住了脚步,把他们两个都挤在了狭窄的门框里。

 

Draco清楚地听见了几个倒抽气的声音,几个愚昧的赫奇帕奇近乎狂热地盯着他们,等着他们就在这里大打出手。他低吼着拿手肘顶开Potter,他看到后者不知道在想什么拉住了他的袖子,他皱着眉凶狠地把它扯出来,忽视了他疯疯癫癫的嘀嘀咕咕,用几乎要把沿路经过的所有东西掀个底朝天的步子走到墙边靠了上去。

 

他站在那焦躁地等待上课,直到一只手闯进了他低垂的视野,然后是一颗乱糟糟的脑袋,他克制住揪头发的冲动。

 

“Malfoy,你看起来很糟糕。”

 

Draco抬起头看着他,他尽力在眼神里表达出‘你这人是不是撞到了脑袋’的意思怒视着他,指望着他自己明白过来他的举动是多么超常。

 

但那很显然只是个奢望。Harry·救世主·Potter有出了名的圣母情节。

 

“我有些话想问你,你知道。”Potter锲而不舍地追逐着他的视线,Draco自己都没意识到在那警告的一瞪后他居然一直在躲避着那对翡翠绿的眼睛。

 

“我不知道。”他恶狠狠地说,竭尽全力表现得很不友好。

 

“我不管你那么做的理由是什么,我都希望你——我警告你,你最好现在就停止。”Potter的话让他惊奇地眨了眨了眼,他转头看向他的斯莱特林们,‘你们听到他的用词了吗?’他的眼神在说,他们起哄着回应了他。Potter缩了缩脖子假装没被唬到。

 

“不。”Draco转回来,语气不容置疑。

 

Potter张大了嘴巴还想说点什么,Remus在这时走了进来,他只好不情愿地回到了正戒备不安地注视着这里的朋友们那。

====

chapter6 乌龙出洞 By: @susii 

 
评论
热度(38)
玩遊戲多過產糧的渣渣寫手。
感謝閱讀,但不喜歡被轉載,謝謝合作。
封面圖by@BorhouJusa
© E@3tr!nx | Powered by LOFTER